close

那時的我們都好小。

 

剛進入安親班的我很沈默,但幸運的遇上了一群好朋友,每一日都在平淡的日子中快樂的過去。

 

不知何時,我認識了你。正是不喜歡跟異性相處的年紀、也不在同一個小圈圈,卻能夠自然地與你相處,現在想來,或許是透過你滿足了在家庭中缺失的、兄長的關懷。

 

你接受了我的一切無理取鬧,幫我吃我不喜歡的配菜、在我擔心被老師用尺打手心時,用溫暖乾燥的大手握住我的,耐心地安撫我、在我無聊時編出一個個有趣的故事來逗我笑⋯⋯。有你的相伴,我的生活快樂而無憂。

 

直到那一日,我記得似乎是小學的校慶吧?想要去你班上的攤販找你,給你一個驚喜,但就在路上碰到了我當時的好麻吉,他開玩笑地問我,“你們要去約會啦?”

 

我毫不猶豫地否定了。彷彿看透我疑惑的表情,她問,“怎麼,你不會不知道他喜歡你吧?”

 

我愣住了,是這樣嗎?無措的我只能愣愣的看著他,只見他露出那種得意洋洋的表情、彷彿知道了一個巨大的秘密一般開口,“他喜歡你很久了,我還以為你知道呢。”

 

他何時離開我已經不記得了,回過神時,我正在通往你們班的走廊上。我看見你從教室的門口探出頭來張望著,我知道你在等我。

 

我一閃身躲在了樓梯口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原本完美的平衡似乎被破壞了,我驚慌失措,那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戀愛,我還太小了,只懂的貪戀你的關懷。

 

我甚至不知道你是否喜歡我,卻擔憂著這段感情不再單純,但或許他從來沒有清晰過。你喜歡我嗎?我不停地想著,不願失去你的溫暖,於是也不敢開口。我在暗處看著你露出失落的表情,低頭走入教室,想走過去跟你如以往般嘻笑打鬧,卻連一步也邁不開。

 

 

懷揣著這滔天秘密,我不再知道如何與你相處,我開始避開與你相處,感受到你的疑惑及失落,心情更是盪到谷底。

 

沒有你的陪伴,日子索然無味,甚至有些難熬。我最後終於忍不住離開了安親班。

 

在學校,我努力避開和你見面的機會,每當事情和你相關,我就會變回當初那個小女孩,單純而自私的想要避開對自己的傷害,而為此,我傷害了你。

 

五年後那天,我在我們過去經常經過的那個十字路口遇見了你。你與一位女孩,牽著腳踏車,笑鬧著。你的眼神在我身上停留了一瞬便移開了,濃濃的遺憾在我胸口漫開,我知道,我始終錯過了你。你看他的眼神,與過去看我時很像,我知道,你過的很好。

 

我故作不在意地轉頭,朝另一個方向離開了。再見,我的好朋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練筆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